这里的夜色正斑斓

2022年07月05日 09:26: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日傍晚,游客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日月星光步行街的日月天山星光小镇聚会。当日,来该小镇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周鹏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

  大巴扎夜市上欢歌热舞,集装箱小镇里美食飘香,公园里人们惬意散步纳凉,这是乌鲁木齐市夏日夜生活的缩影。从落日余晖到辉煌灯火将夜点亮,在乌鲁木齐,夜生活多姿多彩。

  7月2日20时,夕阳正浓。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区达瓦孜欢乐广场上,19岁的达瓦孜表演者塞扑拉·居买卡热在距离地面14米的钢索上,蒙住双眼,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手持平衡杆,准备盘坐于钢索上。

  所有观众的目光和呼吸频率都随着塞扑拉的动作而变化,其中包括来自广东的游客梁可欣。当看到塞扑拉稳稳地盘坐在钢索上后振臂致敬,端着馕包肉的梁可欣和其他观众激动地欢呼起来。

  梁可欣手中的馕包肉,来自不远处的美食街。馕包肉摊位前,客人络绎不绝,有本地市民,也有第一次来新疆的外地游客。他们与梁可欣一样,都被这里热腾腾的香气所吸引。看着大家因自家馕包肉的美味竖起大拇指,店主阿热孜古丽满面笑容。她告诉记者,这个夏天生意特别好,每天能销售200余份馕包肉。尤其是晚上,有很多专程来打卡的游客,大概每10位顾客里有6位是游客。

  21时,余霞成绮。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A区的舞台前,随着新疆舞的音乐响起,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一起跳了起来。没有素不相识的陌生感,只有“来吧朋友,跳吧朋友”的盛情邀请。看着大家跳舞时那么投入,广东游客陈晓生感慨道:“每个人跳舞时都那么嗨,这种快乐是大家发自心底的幸福感。”

  22时,暮色四合。位于天山区日月星光步行街的日月天山星光小镇热闹非凡。来来往往的人们手中捧着各色小吃,左右两侧的商铺生意兴隆。这是乌市首个彩色错层集装箱小镇,包含了餐饮、购物、观光等多种业态,开业不到一周时间,这里已成为市民的打卡点。

  在日月天山星光小镇南侧一家名为“栗子来了”的小吃店,负责人王晴云正在邀请来往的客人品尝。23时40分,在销售出当日第343份栗子后,小吃店的栗子售罄。王晴云只好对没买到栗子的顾客说抱歉。成熟的商圈与夜晚高涨的人气让她对今后的生意充满了信心。

  此时,乌鲁木齐市民马雪辉和朋友捧着饮品,自日月天山星光小镇北侧进入观光游玩,沿街也有部分商家卖光了当日的商品。记者来到小镇旁青年路上的一家蜜雪冰城饮品店,店长黄静介绍,自6月以来,生意持续向好,集装箱小镇的开业带动了周边商铺销售。每日21时后,顾客渐多,当日店里新品日销量上百杯。

  夏日,公园也是乌鲁木齐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7月2日21时30分,金乌西坠。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内,市民王广元一家在公园南湖上享受着脚踏船带来的惬意。夏日的晚风拂面,湖畔的柳树随风摆动,湖中锦鲤游动,野鸭戏水。脚踏船负责人高军介绍,夏季来临后,每天傍晚都有很多游客。高温天气时,21时过后还有很多游客前来光顾。

  22时30分,暮色低垂。年过半百的王广元说,他小时候喜欢在夏日傍晚来到红山公园登高远眺,现在仍喜欢带着家人在夏日来红山公园纳凉。每次从公园回家,站在西大桥边静静看着河滩快速路上车水马龙,都不禁赞叹这座城市的夜色太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