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市遇上露台——乌鲁木齐新“夜”态②

2022年07月12日 16:45: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马蓓

  伴着落日,吹着晚风,渐暗的天色与星星点点的串灯互相掩映,同三五好友在氛围感拉满的露台夜市来一场仲夏夜欢聚……入夏以来,乌鲁木齐打造出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露台夜市,让这个夏日变得格外别致。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维斯特·夜露台夜市打造露营风格的就餐环境,让人们在城市中感受大自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户外帐篷、星空房、纱幔桌……走进位于水磨沟区的维斯特·夜露台夜市,就像来到了大型露营场地。绿色的大草坪上坐落着一排排白色帐篷,秋千、摇椅,在暖色灯串的映衬下,如梦似幻。

  7月8日,王程程邀约闺蜜来到维斯特·夜露台夜市吃火锅,吃饭的同时,还不忘用手机记录夕阳下的美景。

  “这里让人远离城市的喧嚣,边吃饭边欣赏落日拍美照,非常惬意。”王程程说。

在维斯特·夜露台夜市的星空房内吃火锅,别有一番风味。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夜色越来越深,在透明星空房内,可以吹着空调吃火锅,抬头就能看到星空。一旁的休闲区放置了用来拍照的抱枕、地毯、灯光摆件,饭后拍照打卡的客人络绎不绝。

维斯特·夜露台夜市的纱幔房,成了女孩们聚餐的首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我们这里就餐的顾客以年轻人居多,露营风格备受青睐,这也是一种夜市文化,带来的是一种更有品质的夜生活。”维斯特酒店餐饮部主管冯金花说。

  7月9日晚8时许,位于天山区红山北路的北山七号·星空烧烤露台便已客满,这里被打造成喀什老街风情的主题夜市。斑驳做旧的木地板配着黑色的复古桌椅,三角梅围绕在土黄色的高墙上,彩绘的落地玻璃窗中透出斑斓的光影,每个角落都是一处别样的风景。

傍晚,坐在北山七号·星空烧烤露台夜市,像是到了喀什老街,带给你美食美景双重享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胡辣羊蹄、烤鸽子、只放盐的羊娃子肉……张斌毅与家人选择了一张长形桌,扫码点餐后坐等上菜。“这个露台风格独特,不出乌鲁木齐就能感受南疆风格的夜市,烧烤菜品也很平价,很适合一家人聚餐。”张斌毅说。
  接近晚上12时,露台上的客人仍旧满满当当,饭后与朋友小酌几杯、闺蜜间分享日常、孩子们嬉耍打闹......整个露台幻化成城市夏夜的欢乐场,比白天更动人。

  “我们将露台婚礼的场地改造成露台夜市,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喀什古城风格的露台也非常适合客人拍照。再加上夜晚室外凉爽,更加符合人们的就餐需求。”北山七号·星空烧烤经理谢蓉说。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万科3088街区,“藏”着一家运动主题的露台夜市,室内篮球主题餐厅,室外足球场地露台烧烤,吸引了很多喜爱运动的年轻人。

  “这里有大号的屏幕,晚上可以边吃烧烤边看球赛。”对于爱打球的刘子豪来说,周末约几个好友来露台夜市吃烧烤看球赛是一种难得的放松。

运动主题的露台夜市吸引了不少年轻球迷前来打卡。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露台火锅、露台烧烤、露台音乐餐吧……乌鲁木齐市的露台夜市种类愈加丰富,与熙攘的闹市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味蕾和身心都得到满足和释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