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看新疆|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分中心落户新疆

2022年07月18日 12:00: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58065331692

  7月17日,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前左)代表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与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了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高旭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7月17日,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代表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在乌鲁木齐签署了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mmexport1658065326565

  7月17日,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讲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高旭 摄

  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设立于2013年,是我国设立的首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在国家科技部、卫健委等部委主管下,针对我国临床研究资源丰富,但研究能力相对薄弱、成果产出水平不高、成果转化应用缓慢等关键问题,聚焦呼吸系统疾病这一临床最为常见、造成死亡及疾病负担居各系统疾病前列、对人民健康危害巨大的重要疾病领域,所设立的国家级临床研究平台。

  依托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已建成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100家核心单位及500余家普及推广单位的临床研究协同网络,将呼吸领域多项重要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诊疗技术、规范并在研究协同网络中进行普及推广,为整体提升我国呼吸疾病防治水平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是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优势学科。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的建立,为我区今后更深层次、更加精准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期完善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区域内呼吸系统疾病综合救治能力,设立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形成辐射中西部地区的呼吸系统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奠定了基础。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全方位合作,学习和借鉴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打造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高地。”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毅宁说,借助分中心建设,引领和辐射区域内呼吸学科发展,实现医疗技术、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医学研究的新跨越。利用“互联网+”等远程医疗技术,开展交流培训和推广普及,提升全区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技术和服务能力,为全国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贡献新疆力量。 

  当日,作为由中国工程院、新疆科协联合组织的“院士新疆行”医学调研组的院士之一,王辰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