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地上榜!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公布

2022年07月20日 15:43:23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公布 北京市西城区等50地区上榜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赵竹青)商务部官网19日公布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等50个地区上榜。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时期在全国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指导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便民生活圈,通过全国推广经验,构建便民生活圈、打造便民服务链、提升民生幸福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9月,北京市东城区、石景山区,上海市长宁区、普陀区,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和四川省成都市等30地区成为首批试点。

  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公示名单(按行政区划序列排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2022年1月10日20时20分,阿拉尔至乌鲁木齐首趟旅客列车由阿拉尔站开出。当日,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铁路的历史。通讯员 穆志鹏摄

  2022年2月2日,游客在沙漠之门景区骑骆驼游玩(无人机拍摄)。沙漠之门景区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阿拉尔市11团,春节期间,该景区推出骆驼骑行、冰雪游玩旅游项目,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尽享假日欢乐。通讯员 王志清摄

2021年10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2团湿地,胡杨披金,婆娑曼妙,如画风景让人沉醉(无人机拍摄)。通讯员 孙国权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从伊宁市一路向西行驶,20余公里处,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军垦新城——可克达拉市展现在人们面前。2015年4月12日,可克达拉市挂牌成立,与兵团第四师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是兵团管理的第八座城市。图为可克达拉大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如今,可克达拉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绿。这里草原与苇湖交错,城虽小却有29座主题公园,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享受着被绿色环抱的惬意快乐。朱雀湖公园是小城的地标性景观之一。

  “等到草原上送来春风,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看到这歌词,你是不是情不自禁会哼起那个熟悉的旋律?

  《草原之夜》诞生于1959年,是电影纪录片《绿色的原野》中的插曲,被称为“东方小夜曲”,几十年来久唱不衰。它的诞生地就是可克达拉市。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