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降水和高温齐来 快看看你那里下雨还是晴热

2022年08月01日 16:08: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8月第一个星期,一场弱降水过程和一场高温天气过程齐登本周全疆天气的舞台。和前几次天气过程中或降雨量较大或高温持续时间长相比,本周除山区外降水量级不大,主要以断续时间出现,暖气团也在保存实力,本周高温天气过程从持续范围和最高气温来看也都更显温和。

  预计8月1日(周一)白天至8月6日(周六),北疆西部和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昆仑山北坡、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部和东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

8月1日清晨,经过前一夜的降雨,乌鲁木齐市空气清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余梦凡 摄

  预计8月3日(周三)至8月7日(周日),天山北坡、南疆中东部、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35℃~37℃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的局部区域可达40℃以上。

  乌鲁木齐市本周主打晴间多云的好天气,预计主城区日最高温30℃~35℃,日最低温20℃~24℃。8月1日(周一)、8月2日(周二)夜间南郊和山区有阵雨,局地中量降雨;8月6日(周六)至8月7日(周日)气温较高,主城北、米东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新疆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本周南北疆部分区域断续高温,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用火安全;另外,山区发生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