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七夕|七夕,我们一起仰望新疆那绝美星空

2022年08月04日 19:28:18    来源: 天山网

 

鹊桥仙·纤云弄巧

  【宋】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在新疆, 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绚烂星空。  

  在千年的胡杨、苍凉的沙漠、宁静的乡村、静静流淌的河流之上,每每入夜之时,苍穹繁星闪烁,让任何词语都在这浩瀚星河中纤薄无力。

  唯有静静欣赏,才不辜负此刻属于新疆的美。 

  又逢七夕,来新疆,找一处地方,仰望星空,跟随银河的轨迹,追逐星空的绚丽,感受新疆暗夜的魅力!

7月30日晚,游客在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阿克布拉克村寻找扎帐篷地点,观看星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摄影师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石人子村高家湖景区拍摄星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史纪伸摄 (摄于2021年9月10日)

2021年9月11日,在伊吾县淖毛湖胡杨林景区拍摄的星空景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2021年9月10日,摄影师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石人子村高家湖景区拍摄星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史纪伸摄

星轨。摄于奇台魔鬼城。李向东摄

独山子大峡谷的璀璨星空。张波摄

独山子泥火山夜空的流星雨。张波摄

古尔图胡杨林的神秘星空。张波摄

新疆部分最美观星景区

  1.安集海大峡谷

  安集海大峡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地质奇观,白天的大峡谷色彩瑰丽、沟壑纵横,夜晚峡谷之上的星空同样令人震撼。

  地点:位于安集海与奎屯之间,地处沙湾县与乌苏市交界处安集海河南端。

  2.喀拉峻草原

  每年夏季,喀拉峻草原上繁花盛开,装点着绿色草原,颗颗繁星点缀深蓝夜空。在这里,有流星可以许愿,有花香沁润心田。

  地点:位于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

  3.赛里木湖

  天上的星辰倒映在湖面,水面上繁星点点。泛舟湖上,饮至微醺,可以体验古人“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的感受。

  地点: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西南端,312国道傍湖岸而过。

  4.阿尔金山

  站在这里的人,比平原上的人更靠近星空3000多米。纯净的高原远离俗世喧嚣,仰望繁星点点,让人心旷神怡,仿佛融化于星空之中。

  地点: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需要申请批准才能进入。

  5.木吉火山

  每当夜幕降临,点点星光倒映在火山口的积水中以及湿地的小湖泊、小河流中,仿佛帕米尔高原深情凝视星空的眼睛。

  地点:位于阿克陶县木吉乡。

  (图片均来源于新疆图片总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