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新疆图书展招展工作完成 参展书目近2万种

2022年08月08日 20:12: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22新疆图书展将于8月25日至30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完成,筹备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次新疆图书展,新疆13家出版社将全部参展,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作家出版社、南方出版传媒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在内的120多家国内出版单位参展,参展书目近2万种。

图片来源:网络

  近几年,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积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一系列优秀少儿读物。“这次图书展我们申请了4个展位,参展书目750种,参展图书90%以上都是少儿读物。《玛纳斯》《这里是新疆》《坐着高铁去新疆》等少儿绘本读物都会出现在展品系列中。”该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张忠国说。

  同时,新疆图书展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学术沙龙活动、图书订货活动等。“在主会场,我们将邀请多位著名本地作家举办文化沙龙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目前已收到商务印书馆捐赠的图书70万码洋,我们准备将这批书捐赠给全疆的农家书屋,其他出版单位也有捐赠,目前正在统计中。”新疆图书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介绍。

  此外,新华国际图书城和乌鲁木齐市南门新华书店分展场还将举办“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和作家签售见面、新书推介、亲子阅读体验等活动。26日至30日期间,全疆的新华书店还将举办优惠售书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