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 临时“静”只为尽快“动”

2022年08月10日 20:29: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的消息一出,乌鲁木齐市民心里难免惴惴不安。但随着社区应急功能的快速高效启动、疫情消息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人们很快稳住了心神。

  在极其有限时间内,让一个拥有几百万人口的城市静下来,决策之难、挑战之大不言而喻,但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别无选择。在狡猾变异的新冠病毒面前,惟有暂缓流动才能把感染者从人群中最快找出来,第一时间阻断病毒的传播链条;才能用空间换取时间,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高效处置疫情创造条件。让城市暂时静下来,尽管会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种种不便,但从防疫与发展大局看,这是最理性的防疫措施。

  静下来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能力。在与疫情两年多的持久战中,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机制,储备着充足的生活和医疗物资,具备着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有基础、有能力给城市按下“暂停键”。更为重要的是,各族群众对政府各项防疫措施普遍表示理解支持,这是我们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

  临时“静”,只为尽快“动”,是为更好前行。既保持物理上的安静、也保持心理上的冷静,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