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体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 新疆捧回七项大奖

2022年08月11日 10:46: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在全民健身日进行的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上,我区获得7项大奖。

  本次大会通过微信视频号、快手、微博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连续12小时不间断线上直播,全方面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

参加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的新疆代表在表演健身操《石榴花开》。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 杨伟 摄

  直播中,由新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选送的4件作品得到展示并获奖。其中《石榴花开》获健身操舞类一等奖和最具特色奖,《东岳太极拳》获民族传统类一等奖,我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代正芳的故事宣讲作品《健康美丽新疆人》获优秀宣讲员奖,《民族健身操“我们美丽的家”》获科学健身指导奖。此外,新疆代表队还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石榴花开》是由我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华创编,在交流展示大会中受到网友一致好评。“这套舞融合了新疆广场舞和民族健身操,简单易学,男女老少都可以跳,非常适合全民健身。”赵华告诉记者。

  《东岳太极拳》是一套我国新编的太极拳法,融合了陈、杨、孙、武等各门派传统太极拳的特点。“近年来,我们在新疆各地州市推广普及这一拳法,得到各族群众的喜爱。”新疆太极拳协会会长程桂香说。

参加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的新疆代表在进行教授《民族健身操“我们美丽的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 摄

  由我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韩波带领基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教授的《民族健身操“我们美丽的家”》,获得了科学健身指导奖。来自轮台县的阿里木·木塔勒普说:“作为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希望今后能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群众,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从接到通知到参与录制,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全力以赴,精心创编,4个作品都得到了一致好评并获得奖项,令我非常感动。”新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彭宿雎说,“他们长年在基层一线无私奉献,秉承‘奉献、服务、快乐、健康’的理念,为引领带动当地各族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出了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