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党员冲在前 做群众可信可靠的贴心人

2022年08月14日 16:57: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  

  参与记者 索蓉芝 余梦凡 魏红萍 刘一鸣 通讯员 卢艳 马承璐 杨战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天山南北的共产党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8月13日,阿瓦提县党员志愿者正在帮助居民购买药品。包良廷 摄

  “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党员志愿者阿力木·依不拉音说,“辖区有很多老年人,孩子都不在身边,我得去当他们的‘临时’孩子。”

  阿力木有18年党龄,这是他第三次当抗疫志愿者。在服务居民时,他要求自己尽量做到及时高效,碰上急难事他常常是一路小跑着去办。志愿服务第一天频繁接打电话,阿力木的手机不到下午就电量耗尽自动关机,此后他一直随身携带充电宝。

  “每天中午,阿力木总是让其他志愿者先去吃饭,自己守在岗位上。”龙泉社区干部阿曼古丽·力提甫说,几天的相处,他们都被阿力木深深感染着。在阿力木的带动下,陆续有8名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抗疫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促激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积极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

  “今天早上核酸做完后,我去送样,大家迅速休整下,开始登记各家各户配送需求,一时无法满足的,一定要认真做好解释工作。”8月12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街道办事处扬子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文健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

  朱文健被大家称为“全能选手”。早起采样点上,他认真巡查,协助采样;收集样品后,他驾车去定点医院送样;返回社区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周边店面查看物价情况,协调周边各个商家为居民提供优质商品……从早到晚,在社区办公楼、居民大院、周边商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扬子江社区工作人员毫无怨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做群众可信可靠的贴心人

  在服务群众中,广大党员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摆在优先位置,切实为他们分忧解难、提供帮助,做群众可信可靠的贴心人。

  “小蒲,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专程跑一趟,太感谢了。”“别客气阿姨,这是我们的责任,叔叔停药会造成血压不稳定的。”8月11日23时,居民阿米娜·艾山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中湾街南社区副书记蒲星怡手中接过了药品。  

  居民对药品的需求繁多复杂,蒲星怡每次出门购药前先和社区干部核实居民需求:是否处方药、对剂量和包装是否有要求、国产还是进口、是否需要带慢病本、去药店还是去医院、是否有指定药店……为了满足这些要求,至少得辗转5个地方。  

  “我在大学时入党,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为人民服务’这5个字就铭记在心。进入社区工作,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在基层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他们有需要时伸出援手。”蒲星怡说。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48.5亩糯玉米成熟,销售成了老百姓心头难事。乡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想对策、谋销路,与县城各小区、商铺联系,以精准统计、配送到位的方式帮助百姓销售糯玉米。仅一天之内,就帮助农户销售糯玉米4000余个,助农增收5000余元,既保障了县城物资供应,也为村里百姓解决了销售问题。

  别斯托别乡巴特巴克特村村民阿西木江·艾提哈力说:“当我家农产品卖不出去后,党员志愿者不仅帮我采摘,还帮我销售、送货,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动起来顶上去冲在前

  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我区各地引导在职党员动起来、顶上去、冲在前。

  眼下正是桃子、树莓、玉米、蔬菜等时令果蔬上市季节,受疫情影响,出现采摘、销售不畅等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级党组织派出党员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

  伊宁县墩麻扎镇阿热买里村村民阿布都拉·塔里甫江种了50亩树莓,每亩可产果1吨左右,经济效益可观。然而树莓采摘期较长,果实需要成熟一批采摘一批,每天至少需要20名工人采摘。为了不误采摘,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为果农抢收果实。

  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大家帮助阿布都拉采摘了1.5吨树莓,他高兴地说:“今天采摘的树莓已经顺利放进保鲜库待售,我给党员突击队点赞,真是太感谢了!”

  “我是党员突击服务队的,需要啥生活物资,打电话我给你们送到家。”这是8月12日下午,乌苏市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队员钟成斌对文景苑小区居民说。

  在小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乌苏市组建了36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成立了32个临时党支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

  乌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晓朋说:“目前已有14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服务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