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家中氧气储备告急 社区干部送来救命氧气罐

2022年08月14日 16:56: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80岁的张生珍老人因病需要24小时吸氧,可家里的氧气只够坚持3个多小时。社区干部了解后,几个人合力扛起氧气瓶下了楼,开车赶去40公里外的制氧厂……

  “当时情况紧急,太感谢社区干部了。”8月13日,张生珍的儿子阳凯说。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街道红旗社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合力将氧气罐抬上楼。 通讯员 王静 摄

  老人住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街道红旗社区景月湾小区,因患有心衰、间质性肺炎等疾病,需要24小时吸氧。老人家里有2瓶氧气罐,一罐大约用两天,平时都是定点制氧厂专人定期上门换送氧气罐。

  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后,儿女无法来照顾老人,制氧厂送货员也暂时不能上门服务,为此阳凯联系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静。“王静书记说我们什么时候需要换氧气打个电话,他们随时帮我们,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阳凯说。

  8月11日中午,氧气瓶用完了,老人开始使用便携式制氧机,随后向社区干部求助。

  接到电话后,王静和社区副主任伊力亚尔·塔西甫拉提、社区干部沈斌立即赶到老人家,制氧机只是临时应急,大约还能供氧3个小时。

  “我们想了几种方案,比如送老人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医院,但刚出院不久的老人必须卧床,用氧量又较大,结合老人意愿,我们快速决定还是去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业园区的制氧厂换氧气。”王静说。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红旗社区社区干部将氧气罐抬上楼,并为老人安装。通讯员 王静 摄

  因为不熟悉路,3个人开车1个小时才赶到制氧厂,工作人员考虑实际情况,给他们换了3瓶氧气罐。

  “真没想到氧气罐那么重,我们没有搬运氧气罐的经验,为了把氧气罐抬上楼,我们想了不少办法,还请了几位志愿者帮忙。”王静说,氧气罐有40多公斤,一位力气较大的志愿者抱起氧气罐,只走了三步路就走不动了。后来,大家只能3个人合抬一瓶氧气罐上楼,累得汗流浃背,腰都直不起来了。

  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把3瓶氧气罐送到家时,张生珍老人感动得直淌眼泪。

  “社区干部对我妈说‘这是党员应该做的’。作为党员,我感到既感动又自豪,在困难面前,党员冲在第一线,为民服务,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阳凯有些哽咽地说。8月13日下午,王静又主动给他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再换氧气。

  阳凯说,目前,他们跟制氧厂沟通,此后送货员可上门送货。“我妈嘱咐我一定要给社区干部送面锦旗,感谢的话她都想好了:困难之时伸援手、尽职责,心系百姓。”阳凯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