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有话说|多听听不同声音

2022-08-15 12:02: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进入静态管理以来,乌鲁木齐市等地“以快制快”,迅速组织力量展开行动,以精准有效的措施保障民生,赢得了广泛支持和认可。   

  然而,越是在一片“满意”“点赞”声中,有关部门越要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多听听不同声音。比如,诉说吃菜困难的,担心空巢老人买药就医的,犯愁农产品烂在地里的等等,这些声音反映的都是群众关心的事、忧心的事、揪心的事。这也反映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存在不细不实不够精准的问题,群众因此发一些小脾气,说一些小怪话,是可以理解的。多听听这些不同的声音,利于我们查缺补漏,改进工作方法,真心解决问题。     

  确保疫情防控既有力度速度,更有精度温度,就不能让不同的声音沉入湖底。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月13日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就强调,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发挥人民网留言板、石榴云12345问政等主流媒体互联网平台、政务热线载体作用。相关部门需要平心静气对待群众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倾听民声的过程中,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统筹能力、应急能力、治理能力、执行能力,从而避免“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

  记者 代立

  摄像 代立

  制作 薛慧

  包装 缪蓉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