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新粮小区热心肠的“段大哥”:协助社区快速组建百人志愿者团队服务邻里

2022年08月15日 12:33: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段希文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锦江社区新粮小区的居民,他在这个小区已居住了20多年。从2013年开始,段希文就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也是街坊邻居眼中热心肠的“段大哥”,居民们生活中遇到一些琐碎的小事需要帮助的,都会想到他。

  自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他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这也是他第二次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而且,他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其他热心居民,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召集了一百多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段希文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小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带领其他志愿者共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看他来,能够为居民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是他最快乐的事。

  编导 张奥

  摄像 张奥

  制作 于姗姗

  监制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