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有话说|别让庄稼果蔬烂在地里

2022年08月15日 12:02: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12日,石榴云客户端报道了一条社区干部、志愿者组织多方力量帮一户果农销售葡萄的消息。看到这则新闻,首先要为社区干部替群众解燃眉之急的行动点赞,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无法收割、采摘、销售等农民心忧之事并非孤例。朋友圈里,有人在替农村的亲戚叫卖西红柿,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也有人在求助,因人在伊宁回不了昭苏的家,担心家里待割的百亩小麦烂在地里。

  静态管理,人可以静在家里,但农业生产的时令季节,决定了庄稼果蔬静不了也等不得,耽误了就可能影响一季甚至一年的收成。各地基层在静态管理的执行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这些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抗风险能力差的种植散户、小农小户,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拿出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科学方案,尽全力帮助农民打通生产和流通中的堵点卡点,绝不能让庄稼、蔬菜、水果心急如焚地“静默”在地里。

  记者 侯辉

  摄像 侯辉

  制作 薛慧

  包装 缪蓉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