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变身“大白” 以准大学生志愿者身份服务群众

2022年08月15日 13:10: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阿姨,您订的菜到了” “奶奶,这是您的药,看看全不全”……8月12日一大早,谭竣匀、谭皓匀哥俩便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组工小区的谭竣匀、谭皓匀哥俩是一对双胞胎,今年从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毕业,哥哥谭竣匀被西安武警工程大学录取,弟弟谭皓匀被天津中医药大学录取。

8月12日,谭竣匀、谭皓匀哥俩给居民送日常物资。谭皓匀供图

  8月10日,在得知自己所在的社区急需志愿者,哥俩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社区相关培训,两人迅速上岗。

  “这是我们第一次当志愿者,看着那些志愿者叔叔阿姨为我们不辞辛苦的样子,就想尽一些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现在正是回馈社会的时候。”谭皓匀说。

  这些天,哥俩和其他两位志愿者负责组工小区的两个单元74户居民的送菜、送药、倒垃圾等日常事务。

  社区的工作人员评价说,这哥俩很勤快,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主动到哪里帮忙。

  开学上高二的田泽迪,父母坚守在防疫一线。得知田泽迪不太会做饭,当天中午,谭竣匀、谭皓匀哥俩买来食材,给田泽迪做了一顿可口的午餐,第二天让家人做饭时,多做一些送了过去。

  “我们小区邻里和谐,平时谁家有困难,只要是知道的,都会热情帮忙。”谭皓匀说,做志愿者这几天,就有许多叔叔阿姨做好饭,让我们志愿者帮忙给田泽迪送去。

  “每天早上8点多起床,有时要一直忙到晚上,虽然辛苦,也很疲惫,但我觉得很有意义。”谭竣匀说。

  “自从儿子做了志愿者,感觉比先前更懂事了,也成长了不少,我和他们的爸爸都感到很欣慰。”哥俩的妈妈李想说。

  谈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哥俩感触很深。哥哥谭竣匀说,在步入军校之前,他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志愿者这些天来,我深深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弟弟谭皓匀说,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一直坚守在一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