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免费送水、供肉……乌鲁木齐这个小区的商户好有爱

2022年08月15日 15:23: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免费给困难群众供牛羊肉、免费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矿泉水、帮居民买菜、送菜……自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世界冠郡二期小区,一些商户的行为温暖了辖区居民。

  8月11日,该小区的微信群里出现一张翻拍的名片,并附上了一行文字“有家庭困难的可以联系老板,免费提供肉”。截至8月14日18时,该肉店已为10户居民免费送去了牛羊肉。

阿布都沙拉木·库尔班给困难群众免费送肉的信息发在了微信群里,获得居民纷纷点赞。图/热心网友提供

  这家店铺的负责人、23岁的阿布都沙拉木·库尔班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存了些积蓄,加上父亲支持,今年年初开了这家肉店,乌鲁木齐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虽然店里的牛羊肉供不应求,但他还是坚持将一部分肉免费送给困难群众。

  “我的肉店还在营业,有些居民存在困难,就想着给予他们帮助。”阿布都沙拉木说,他的想法也得到家人的支持。

阿布都沙拉木·库尔班将肉送到志愿者手里。图/热心网友提供

  夏先生是一名学生,暑假期间在乌鲁木齐市一家火锅店打工,居家这几天吃的都是方便面,在微信群看到这则信息,他犹豫再三后,抱着试试的态度打通了电话,本想说明自己的情况,没想到阿布都沙拉木并没有多问,便给他配送了一公斤多的牛肉和羊肉。“有牛肉还有羊肉,都切好了,真的特别感动。”夏先生说。

阿布都沙拉木·库尔班给居民送肉。图/热心网友提供

  “阿布都沙拉木人缘特别好。”小区志愿者艾尔肯·阿布外力介绍,小区里有些困难的群众不好意思给他打电话,会先联络志愿者,大多都是老人和刚创业的年轻人。

  阿布都沙拉木介绍,他每天会进100公斤牛羊肉,免费送出的肉也没固定量,只要有人联系到他,他都会将肉送到单元门前,由志愿者交给居民。

小区便利店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免费送水。图/热心网友提供

  除了阿布都沙拉木温暖的行为,小区还有一家便利店,该店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搬出几箱矿泉水,并附上一张纸,写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免费自取。”店主张世奇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回奔波,我们帮不上忙,就送点水给他们喝吧。”

张国平帮居民买菜。图/热心网友提供

  小区里,每天都有这样“暖心事”。壹兜临期折扣超市负责人张国平,虽然不是志愿者,却十分忙碌,居民们开玩笑称他为“小区里的风火轮”。

张国平正在帮居民买鸡蛋。图/热心网友提供

  他除了配送自己店里的物资,还承担起为居民买菜、配送的任务。“开始没经验常弄错订单,但居民都特别理解。”张国平说,他超市旁边是两位老人开的菜店,他也会经常帮老人配送。

  “这时,力所能及地去做一些事,凡人微光可成星海。”张国平说,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