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底色 汗水晕染

2022年08月16日 09:45: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图片故事】

8月15日,做完当日的核酸采集工作,青轩依的手套里都是汗水。

8月15日,青轩依和肉孜瓦古丽为居民配送果蔬,并做出胜利的手势。

8月15日,青轩依(右二)为居民送去大学录取通知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摄影报道

  “502的桃子和301的西红柿已到货,我现在就送。”8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永康一巷东社区香林美庭小区,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年轻志愿者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正在配送当日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资。

  今年19岁的青轩依在四川学习护理专业,暑假回家,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她便主动报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

  “父母知道我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很支持我。”青轩依一边分配果蔬一边说,香林美庭小区居民年龄普遍偏大,她要为小区高龄老人讲解如何用手机下单购买生活物资。上门做核酸时,她还要耐心讲解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的必要性,安抚居民的情绪。

  和青轩依分在一个组的志愿者,还有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学生肉孜瓦古丽·艾麦提。“没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做一名志愿者,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虽然辛苦,但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些天,20岁的肉孜瓦古丽每天志愿服务8个小时,帮居民购买水电、接收快递……在炎热的天气里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没有半句怨言。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这些‘00后’怀着战疫必胜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红’成为永康一巷东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色彩。”永康一巷东社区党委书记吴治刚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