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有话说丨官方回复不可打“官腔”

2022年08月17日 23:18: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设立疫情求助专区以来,及时集纳反映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关地方部门及时回复办理,受到很多网友的点赞。

  但也有的回复过于原则化,笼而统之、大而化之,缺少具体的办法举措,甚至有的回复让网友质疑,给人以高高在上、打“官腔”的感觉。比如,有网友反映农民瓜果采摘问题,官方回复“已逐步安排部分乡镇、村社开始采摘”,那么,为什么是“逐步”,不是立即、马上,果子熟了能等人吗?为什么是“部分”,不是全部乡镇、村社?

  网友处境不同,所面临的问题也不尽相同,那么回复也不能有标准制式、复制粘贴式的答案。相关部门针对网友问题,可能也出台了举措、采取了行动、取得了效果,但如果回复语焉不详、漏洞百出,甚至干脆“玩消失”不回复,那么就不可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也不可能赢得群众的真正认可。

  糊弄群众就是糊弄自己,就是损害政府公信力。所以,对网友回复,相关地方部门还是多走点心、多用点情,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好办实。

  记者  许庆光

  摄像  邓莉

  制作  薛慧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