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有话说丨与其说一百遍“谢谢” 不如用行动支持志愿者工作

2022年08月18日 22:13: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这个安静的城市,现在有4.1万名社区干部和10.3万名志愿者没日没夜忙碌着,送菜、送药、回收垃圾,雨夜在帐篷里小憩,白天挨家挨户上门服务。他们任劳任怨,总会说:“没关系、应该的、不用谢”。但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过意不去,越是心疼,真心希望他们能歇一歇停一会。

  让志愿者能够多歇歇,就要减少他们的工作量。然而,还是有一些人,似乎没有意识到志愿者有多忙多累,今天买半公斤豆芽,明天买一小把香菜,你家要瓶可乐三包瓜子,他家要袋辣条六个摇摇乐,小日子过得精打细算又丰富多彩,却只见志愿者在菜店与楼房之间,脚不沾地来回跑。人心是肉长的,谁看在眼里不心疼呢?

  和疫情赛跑,有这么好的志愿者,是我们的福气,应该倍加珍惜。看着他们席地而眠,看着他们带病工作,我们别的做不了,只能在保证基本用度外,克制一下个性化需求,把平时的消费习惯收一收,把个人喜好放一放,把小资情调减一减,尽量给志愿者们减轻一些负担,与其在群里说一百遍“谢谢”,不如用实际行动支持志愿者的工作。

  记者  代立

  摄像  代立

  制作  薛慧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