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有话说丨新疆少年好样的:敢打敢拼就会赢

2022年08月19日 00:03: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这两天,有两条体育新闻令人振奋,给正与疫情较量的新疆人带来意外之喜:

  一是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首次持外卡参赛便一鸣惊人,战胜了清华附中这个多年“霸主”,最后夺得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亚军;二是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的15岁少年岳皓天化身小“刘翔”, 男子丙组(16岁以下)100米和110米栏双双夺冠。

  在新疆这样一个经济社会相对落后的地方,面对如云的高手,能够脱颖而出取得这样的佳绩,殊为不易,格外宝贵。为此,很多新疆人激动了、动容了、落泪了,在朋友圈大量转发点赞,发自内心刷屏留言。新疆中学生在体育赛场上创造的奇迹,让因疫情而灰暗的天空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给正与疫情较量的新疆人带来比金子还要宝贵的信心。

  奇迹背后有拼搏,有不抛弃、不放弃,有挑战自我、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疫情尽管汹汹,但只要团结一心,敢打敢拼,新疆儿子娃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记者  许庆光

  摄像  邓莉

  制作  薛慧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