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再静静 再等等

2022年08月20日 00:13: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8月19日晚,很多乌鲁木齐市民都在坐等自治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当听到乌鲁木齐市市长买买提明·卡德说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静态管理措施再延长3天时,有些人多少有些小失望、小失落,心情可以理解。

  但新冠病毒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是你想让它几时走它就几时走的。我们要看到,经过这些天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的齐心协力、艰苦鏖战,乌鲁木齐疫情传播蔓延势头有效遏制,疫情外溢扩散风险明显降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社会面清零目标还没有实现,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依然较大,疫情传播链尚未彻底切断,正处在降增量、防反弹的重要阶段,这是再延长3天的原因所在。如果这时候匆匆结束静态管理措施,那么放纵的就是病毒,威胁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尽快结束疫情,早日重见“南山”,这是每个乌鲁木齐市民所渴望的,更是政府的责任和使命所系。再静静、再等等,再多给政府点时间,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优化各项防控措施;与此同时,每个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乌鲁木齐一定可以快快地动起来、好起来。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