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不等于放松

2022年08月23日 08:19: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许庆光

  自8月23日8时起,乌鲁木齐市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客观实际作出的科学判断,意味着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抗疫取得了实际成效,来之不易、令人鼓舞。

  然而,放开不等于放松。连续十几天的艰苦鏖战,难免让人身心疲乏,但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放松绷紧的弦。要看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具有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防控难度更大的特点;要看到乌鲁木齐市人口居住密度大、各类聚集性场所多,防控工作难度大;更要看到乌鲁木齐目前还有为数不少的中高风险区,近日在集中管控区和静态管理区仍然还有零星阳性感染者报告,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疫情防控的风险尚未完全排除。总之,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弹,甚至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正因如此,越是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我们越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再透彻一些、把措施执行得再精准一些。思想上坚决不能有丝毫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行动上必须咬定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不动摇,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新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时刻,我们更要慎始慎终、精准高效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