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重任 彰显“她”力量

2022年08月23日 09:12: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我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我无后顾之忧,上一线我来!”8月12日下午,来自昌吉市人民医院、昌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21名女性医务工作者刚刚到达呼图壁县,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核酸采集、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在天山南北,处处可见她们的身影。

  妇联组织“一呼百应”

  8月10日,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引导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带动家庭,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大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李灵慧说。

  响应自治区妇联号召,各地妇联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动员号召各族妇女下社区、进田地,为当地政府和群众分忧解难。

  乌鲁木齐市各级妇联、妇委会主动担当,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号召1.6万余名巾帼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1286名妇联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志愿服务,15283名各级妇联执委、党员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60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为各族群众解决难题。

  “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全力以赴为你们提供支持保障。”8月14日,自治区妇联精心准备了“暖心包”援助哈密,送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手中。

  “暖心包”里不仅有卫生巾、卫生纸、洗衣液等生活必备品,还有一封写给姐妹们的慰问信,尽显“娘家人”对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呵护。

  同时,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号召,筹集15万元资金支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吐鲁番市妇联,开展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基层妇联干部等活动。

  各地女企业家协会也纷纷行动起来。8月11日,阿克苏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携带糕点、瓜果、饮品前往阿克苏市疾控中心核酸采集点,慰问坚守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阿克苏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比丽克孜·热合曼说:“一线防疫人员守护人民健康,非常辛苦,协会要发挥优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伊宁市妇联组织新疆蚂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伊犁格盛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多位女企业家,为一线坚守者送去价值1.8万元的防疫物资,让他们在工作上有动力、生活上有保障。

  全力守护美丽家园

  不同的身份,同样的担当。她们身处不同的岗位,疫情面前,却作出同样的选择……

  “这是刚做的抓饭,赶紧趁热吃吧。”8月11日中午,在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齐勒乌泽克村,“石榴花”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古丽玛丽旦·依玛西将自己亲手做的抓饭送到村委会。

  8月21日中午,一辆三轮车停在了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洪土拜村村委会院子里。“大家快先吃饭吧,别饿坏了。”村民热西拉·奴尔旦哈孜热情招呼大家,“看村干部都很忙,就做好饭送过来,提醒他们按时吃饭。”

  “怎么办?我一会儿就要上车了,我的药没带!”

  “慢慢说,我们帮你想办法。”

  8月16日,一名旅客向民警求助,原来这位旅客患有疾病,需要按时服药。得知情况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民警马静虹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多方协调为其寻找药品,约1小时后,药终于送到了旅客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马静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她性格温柔、心思细腻,“我们是警察,帮助有困难的旅客义不容辞。”

  8月22日中午,一段“大白”在雨中行走的视频传遍朋友圈。视频主人公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街街道公安社区“90后”工作人员田轶,她费劲地拉着满满一车蔬菜包穿过小区花园,一不小心,车上的蔬菜包全部掉到湿漉漉的地上,瘦弱的她又逐个捡起……有网友评论:“她也是别人家里的宝贝女儿,太心疼了。”

  她们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面对疫情,她们柔肩勇担重任,为战疫贡献巾帼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