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都艾尼·吾吉:香妃园里的笑声传四方

2022年08月23日 09:23: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对话新疆旅游网红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快看,这不是抖音里的搞笑‘巴依’吗?”7月25日,一位来自山东的游客举着手机,指着喀什香妃园景区一位穿着民族服饰,正和团队拍视频的小伙说。

  这位小伙叫阿布都艾尼·吾吉,今年35岁,是香妃园景区的主持人,也是香妃园景区抖音官方账号“香妃园景区·新疆喀什”视频作品里的“男一号”。随着短视频走红,越来越多的网友喜欢上了视频里那个风趣幽默、有点胖乎乎的他。

  一个非专业拍摄团队,如何在抖音获得超170万粉丝?“首先是香妃园景区有它的独特之处。”阿布都艾尼经常会为游客讲述香妃的传说,介绍香妃墓在全疆乃至全国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这里是集历史与名人文化展示、民俗体验、观光旅游、游憩餐饮为主要功能的旅游景区,是南疆旅游的地标性景区打卡地。游客不仅可以观光,还可以进行民俗和文化体验。”

  “再进一步吸引更多粉丝和游客,就要靠我们的内容策划了。”阿布都艾尼说,作为主创,他曾尝试拍摄不同风格的短视频,也从网友留言中获取灵感,最终将短视频内容定位在展现新疆民俗风情的歌舞情景剧上。拍摄团队坚持“元素融合、趣味横生”,发挥新疆人特有的幽默诙谐,策划拍摄了100多条短视频,那些穿插在剧情之中以歌代语、以舞做戏的场面,欢快又热烈,用独特的民族韵味吸引了一众网友。特别是阿布都艾尼饰演的《阿凡提故事》中屡受捉弄的“巴依老爷”,将愚蠢贪婪的人物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为了能让短视频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阿布都艾尼还鼓励所有参演者人人当导演,并邀请游客共同策划文案。短视频中的演员,不仅有景区内的专职演员,还有开观光车的司机、后勤工作人员、游客等。在阿布都艾尼的影响下,景区内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地网红。

  在抖音账号的评论区里,网友们也表达着对他们的喜爱。“这些演员应该去拍电影,表演真是绝了。”“听了你们改编的歌曲,我想去新疆。收拾行李订机票!”“这表演太赞了,新疆人人都会唱歌跳舞是真的。”……这些留言激励着阿布都艾尼和团队不断创作新作品,前段时间他们改编创作的新疆美食版《孤勇者》,一上线就获得了近40万的点赞量和近12万的转发量。

  “没想到做短视频会让全国各地这么多朋友认识我、认可我。”阿布都艾尼说,自己在香妃园景区做主持人已经10多年了,2021年开始拍摄短视频在抖音上发布,并有意在每一条作品下方带上了香妃园的定位,就是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认识不一样的喀什,认识风情万种的新疆。虽然一切都在朝着期待的方向发展,可他每天还是会研究各类短视频内容,不断尝试新的玩法,“必须有新的突破,不然现有的流量会很快消失。”

  借助阿布都艾尼和团队在短视频方面的成功试水,今年,香妃园景区还建立了直播基地,带货新疆各种产品助农增收。阿布都艾尼说:“看到香妃园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也有了信心,我们会努力向全国网民展示新疆与众不同的旅游资源,把大美新疆的故事传得更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