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呵护农民的收成

2022年08月24日 09:30: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侯辉

  疫情之下,正值一些时令农产品的收获季节,如何让不易保鲜的西红柿、新梅等果蔬,畅通无阻地从地头到达餐桌,从而保护好农民的收益,考验着各级相关部门的智慧、责任和担当。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针对这一问题,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开辟“绿色通道”助农销售、哈密市伊州区发动多方力量让农民的“菜园子”直通居民的“菜盘子”,富蕴县动员全县志愿者帮农民抢收果蔬……这些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不但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更保住了他们一季甚至是一年的收成。

  民生无小事,何况是关乎农民收入、生计的大事,更需要相关部门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智慧和担当。疫情之下,让时令农产品尽快从地里“到达”居民家里,并非易事。有关部门既要承担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还要组织人员帮助农民采收、打通运输通道、联系居民购买。这些工作既耗费精力,还可能担风险、担责任。但是,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这不正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吗!

  当然,也要看到,目前对农民的纾困解难还没有做到全覆盖,特别是一些种植散户、偏远农户抗风险能力弱,亟需得到帮助。有关部门必须加倍投入精力和情感,持续提升统筹能力,全力打通各环节的堵点、卡点,让农民在田野上收获希望,享受稳稳的幸福。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