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为企服务要靠前一步

2022年08月25日 17:20: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代立

  8月24日,自治区出台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的十五条政策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排忧解难。其中专门提到要强化为企服务,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大走访、大排查,送政策上门,解答处理具体问题等措施,靠前一步,主动关心和服务中小微企业。这无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也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

  助企纾困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当成大事来抓。靠前一步,对发挥政府服务企业的主体作用而言至关重要。中小微企业体量小、数量多、情况复杂,这就需要领导干部更细心更耐心更用心,靠前一步而非退后一步,直面问题、主动担当,通过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及时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靠前一步,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当成主攻方向。好政策不能停在纸上、浮在面上,能否落地、如何落地,都需要领导干部深入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间,用好政策“工具箱”,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不久前,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误工期,按时交货,保住了一笔25亿元的订单,这就得益于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办法想得细、工作做得实。可见,要找准穴位、精准施治、破解难题,领导干部就必须眼睛朝下,靠前一步,紧盯惠企政策在每一个环节的落地见效。也只有这样,才能将政策红利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中小微企业才能茁壮成长,不断释放市场活力。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