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乌鲁木齐各区启动小学招生工作,报名指南看这里

2022年08月29日 10:47:29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9月1日

乌鲁木齐市小学将开展招生工作

由各区(县)教育局组织实施

目前部分城区教育部门

已发布了相关招生工作详情

一起来看看

◆ 天山区 ◆

  招生时间:9月1日启动

  招生详情:招生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方式,学校将报名二维码、招生条件、学区范围等张贴于学校门口及通过社区发布给家长,届时家长可扫码报名,学校有步骤收集适龄儿童信息及核验证件。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的适龄儿童及家长,将畅通咨询渠道,保障适龄儿童顺利进入小学就读。

  对于初中七年级入学的问题,天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山区小学毕业生如未接到中学录取通知电话或对所分配中学有异议,请携带好小学毕业证、小升初信息确认单存根以及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待封控措施解除后(具体时间待定),前往天山区人民政府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暂定)进行相关咨询。

  其他年级转学工作,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及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统一要求,除六年级及九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转学、入学工作,待正式开学后第一周进行。

  所需材料:监护人请持户籍及有效期内监护人及学生的居住证明、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原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或转学申请表,前往拟转入学校申请。如拟转入学校已无法接收,请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天山区人民政府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暂定)进行现场咨询登记。

  咨询电话:天山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991-8857720、 0991-8888244。

◆ 沙依巴克区 ◆

  招生时间:9月1日-9月3日

  招生详情:招生工作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8月31日各学校将在校门外醒目位置张贴招生公告和时间安排、咨询电话并向社区推送。9月1日各学校幼升小信息采集二维码通过社区微信群向广大家长推送,学校门口醒目位置也会进行张贴,家长可用微信和钉钉进行扫码报名。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的适龄儿童可通过电话进行咨询或延长报名时间,确保辖区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2022年秋季中小学转学插班工作将于学校线下开学后第一周进行。家长可在规定的时间到户籍或居住地所属学校进行报名登记。按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毕业年级(六年级、九年级)原则上不予转学。

  七年级入学。小学毕业生如未接到中学录取通知电话或对所分配中学有异议,外地小学毕业生申请回乌七年级入学的,请携带小学毕业证、户口簿、房产证(租房合同)、居住证,待静态管理结束后(具体时间待定),前往沙区教育局(天山绿洲22小分校 暂定)进行相关咨询。

  所需材料:1、沙依巴克区常住户籍入学:①户籍证明:学生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薄;②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③无房产的出具房屋租赁合同。2、非乌市户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①户籍证明:随迁子女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户口薄及父母的身份证;②居住证明:随迁子女父母双方持有沙依巴克区发放的有效居住证;③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无房产的出具房屋租赁合同。

  咨询电话:0991-4512689(静态管理结束后拨打)18099242376

◆ 高新区(新市区) ◆

  招生时间:9月1日启动

  招生详情:报名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方式, 学校将报名二维码、招生条件、学区范围等张贴于学校门口等醒目位置处,并通过社区发布给家长,届时家长可扫码报名,学校将按照工作流程有序收集适龄儿童信息、核验证件。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的适龄儿童,该区教育局将畅通咨询渠道,保障适龄儿童顺利进入小学就读。

  对于初中七年级入学问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小学毕业生如末接到中学录取通知电话或对所分配中学有异议,请携带好小学毕业证、小升初信息确认单存根以及户口薄、房产证(购房协议)、居住证,于封控措施解除管理结束后(具体时间待定),前往高新区(新市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鲤鱼山路567号)进行相关咨询(地点暂定)。

  关于其他年级转学工作,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及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统一要求,除六年级及九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转学、入学工作,待正式开学后第一周进行。监护人可前往拟转入学校申请,如拟转入学校已无法接收,请携带相关证件前往高新区(新市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地点暂定)进行现场咨询登记。

  所需材料:1.乌鲁木齐市户籍儿童少年需提供:(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簿;(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户籍地址一致的房产材料(房产证或购房协议等);(3)学生学籍卡。2.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簿;(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效居住证;(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材料(房产证或购房协议等)。租住房屋的,需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租赁合同,所租住房屋应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4)学生学籍卡。

  咨询电话: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0991-3825577;0991-3821256

◆ 经开区(头屯河区) ◆

  招生时间:9月1日启动

  招生详情:幼升小招生方面:前期已经通过①幼儿园报名;②7月5日—19日在教育局散报点报名;③到维泰大厦三楼教育局窗口报名,这3个渠道完成报名的适龄儿童家长,请保持所留电话畅通,注意接听,各小学将于9月1日-2日打电话通知。未通过上述3个渠道报名的,请于9月3日、4日,拨打学校电话补报(报名电话将在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学校网上进行报名材料审核。

  各年级转学插班方面:2022年秋季中小学转学插班工作将于开学后第一周(9月5日至9日)进行。家长到户籍或居住证地址对应学区(招生范围)学校登记、咨询,也可拨打学校报名电话咨询(转学咨询电话请在9月5日以后拨打)。特别提醒: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毕业年级(六年级、九年级)原则上不予转学。

  所需材料:1.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常住户籍适龄儿童:①适龄儿童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薄;②持有人为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实际居住房产材料(不动产证、房产证、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③如无房产,需出具房屋租赁合同。2.非乌市户籍随迁子女:①随迁子女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薄;②随迁子女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任一方持有经开区(头区)发放的有效居住证;③持有人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实际居住房产材料(不动产证、房产证、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如无房产,出具房屋租赁合同。

  咨询电话: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教育局0991-3773072。

◆ 米东区 ◆

  招生时间:9月1日启动

  招生详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方式,收集适龄儿童信息及核验证件。目前米东区已完成“幼升小”适龄学前儿童登记报名5300余人,待疫情结束后,米东区教育局将继续设立小学报名信息采集点,届时家长可通过电话咨询或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指定地点办理。

  所需材料:

  一、本地户籍适龄儿童:

  1.城镇户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及子女户口本。

  2.农村户籍

  (1) 在户籍地就读: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及子女户口簿。

  (2) 购房:①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及子女户口簿;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购买房产的契税发票和购房合同或房产证和实质性入住(水费、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收款收据);③居住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

  (3)租房:①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及子女户口簿;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租住地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

  二、外地户籍适龄儿童:

  1.在米东区购房:①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及子女户口簿;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购买房产的契税发票和购房合同或房产证;③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出具的有效居民居住证。

  2.在米东区租房:①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及子女户口簿;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租住地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出具的有效居民居住证。

  咨询电话:米东区教育局0991-3301386

  来源综合:石榴云客户端、掌上乌鲁木齐、米东区零距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