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有话说|有感于一封关于大葱蒜头的表扬信

2022年08月31日 20:16: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日,有乌鲁木齐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点名表扬天山区西后街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居民在留言板上的建议,该社区迅速组织葱姜蒜包接龙采购,让居民心里感到很暖。

  一棵葱、一块姜、一头蒜,对中国人的一日三餐而言,虽不起眼,却离不开,缺了它们,百姓的生活就没滋没味。大葱蒜头的事,也是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需要有关部门认真放在心上。

  诸如疫情防控期间,有社区给腿脚不便的老人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为心焦的居民疏通下水道,为上网课的孩子设置网络,帮居民买狗粮猫粮,把这些琐碎细微的事做好做细做实,党群、干群、社群关系就会更加融洽,长时间宅家的百姓心态也会更平和。

  在表扬信最后,该网友还善意地提到上级单位不能把居民的个别建议当作对社区的投诉来处理,评论员对此充分认同。就是说,相关部门既要体谅居民的不易,也应给高负荷的基层社区适当减压,而不是把各种意见建议一股脑地当作投诉处理徒增社区的压力。疫情当前,只有各方理解相互配合,战胜病毒的合力才会更强大。

  记者  许庆光

  摄像  邓莉

  制作  薛慧

  监制  沈雅屏 薛静 余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