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群众不是小白兔,不能总吃胡萝卜

2022年09月03日 15:43: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居民不是兔子!”近日,不断有乌鲁木齐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关于蔬菜包的各种问题——“包户今天给我的菜包里有13根胡萝卜”,话语看似搞笑,实则惹人心酸。要清楚,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包慰藉的不仅是群众的“胃”、更是群众的“心”,是天大的事,岂能成为群众心中的“颇烦”事?

  在各大留言板上,蔬菜包的问题真不少。大体而言:一是过于单调,有网友打趣“这辈子都不想看到洋芋、萝卜、皮芽子”。而有些小区甚至多日不见水果、蛋奶、牛羊肉的影子;二是不新鲜,菜是烂的,这种情况吃坏了肚子咋办;三是不及时,订了几天也盼不来黄瓜西红柿,居民的冰箱“频频告急”;四是订不上,有的居民成天抱着手机等接龙,就这有时还“接了个寂寞”,有些不善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更难上加难;五是缺斤短两、价格不公道。

  疫情发生都两年多了,让群众居家也不是第一次,疫情防控时期相关的物资供给渠道、机制我们都有,现在又是新疆果蔬集中上市的季节,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各级领导大会小会强调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为什么还有这样那样的堵点卡点?

  把蔬菜包的事做好做实做暖,真的很难吗?相关地方、部门应该反思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是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人员力量不够,还是交通物流不畅,抑或是仅仅担心物资携带病毒?是什么问题就下决心解决什么问题,有关部门切不可做把脑袋埋进沙子里,听不到群众呼声的鸵鸟。

  让群众及时吃上蔬菜瓜果以及肉蛋奶才是硬道理。把居家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好,才会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

  群众不是小白兔,不能总吃胡萝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