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阅” 书香有约

2022年09月09日 18:17: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那一封封家书承载着革命先烈深厚的情感……”9月8日,福海县图书馆举行了一场名为“情满中秋 共话未来”的读书分享会。

mmexport1662698727755

读者正在挑选图书。和田地区图书馆提供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中秋佳节,新疆多地图书馆举办读书会、经典诵读、线上展览等活动。

  和田地区图书馆推出“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读者可凭该馆借书证自主选择2册(含)以内喜爱的图书,办理借阅后,30天内归还至该馆即可。

mmexport1662698732590

和田地区图书馆“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吸引了不少小读者。和田地区图书馆提供

  “《点点的夏天》《神奇牙膏》《爱心树》这几本书我都很想看,我和邻居朵朵一起选了4本书,回去后我们可以换着看。”小读者努日木合买提·西尔艾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读者的阅读喜好,既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也为我们以后丰富馆藏图书提供了参考信息。”该馆工作人员说。

  9月9日—9月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图书馆、吐鲁番市图书馆等多家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共同开展“共度团圆佳节,品味中秋文化”2022中秋节主题活动。

mmexport1662698716968

各地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推出线上讲座。

  “9月10日,北京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张一南在线上与各族读者一同阅读经典,品味文化,以《红楼梦》里话中秋为题讲解名著中的中秋故事。此外,我们还将通过《畅知经典诵读》小程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活动,该平台涵盖了国学经典、历史典故、节日节气、家规家训、诗词歌赋等优质资源。”昌吉州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馆长李秀琴说,活动期间,在微信端搜索“畅知经典诵读”小程序进入诵读活动平台,就能参与各项活动。

  喀什市图书馆则开通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www.ksstsg.com),为读者提供线上阅读服务。“网站可以提供咨询预约、挂失、读者办证等服务。”该馆馆长潘燕说。

  新疆图书馆推出“喜迎双节——中秋、教师专题书单”,精选了《傅雷家书》《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无杭》等图书,和读者一起开启阅读时光。

  该馆工作人员介绍,新疆图书馆还将启动“打卡丝路 旅游阅读”征集活动,面向全国文旅爱好者广泛征集作品,通过阅读吸引广大游客了解新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