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这个中秋,致敬那些“不团圆”

2022年09月09日 23:52: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侯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明月悬窗,家人围坐,是多么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光。然而,与此同时,我们更应该致敬并心疼那些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们,是他们的“不团圆”,让我们更懂得团圆的珍贵;是他们的付出与奉献,让我们更懂得团圆的深刻内涵。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的正常生活,为了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这段时间,天山南北大量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察、志愿者,以及坚守在单位的各族劳动者……住在办公室里、住在户外的帐篷中,奔走在灯火通明的病房、穿行在人影寥寥的街头、奋战在马不停蹄的车间……中秋团圆,对他们而言,就是在明月下与家人的手机连线,就是隔着屏幕诉说的思念与牵挂。疫情之下,他们别亲人而逆行,过家门而不入,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拥有更长久的团圆。

  他们与家人的分离,也让我们更深刻地懂得——团圆,不只是物理世界的时空相守,更在于精神层面的心灵相通。在这个特别的中秋团圆夜,让我们铭记他们的付出,懂得他们的奉献,更重要的是毫不松懈地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这,正是各族天山儿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大团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