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这个“托尼老师”让邻居们交口称赞

2022年09月20日 17:37: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房佳伟 李腾

姚云义务为邻居们理发。记者 李腾摄

  “谢谢姚姚,手艺一流。”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南湖花苑社区国苑小区的居民微信群里,大家都在感谢“姚姚”。

  “姚姚”真名叫姚云,她是名个体户,20岁时曾在专业美容美发学校学过理发手艺,还开过理发店。最近,她琢磨着该怎么帮助他人。9月初的一天,她和爱人在小区里散步,听到邻居们说:“居家这段时间,头发都长了,该剪剪了。”

  姚云想,自己是专业理发师出身,何不在小区里支个摊位,义务帮助有需要的邻居理发。她找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就地拉出一条电线,从家里翻出理发围布、剪刀、理发电推等,在小区一角放置一个凳子,简易理发店就“开业”了。

  刚开始,有人疑惑:理发不要钱,质量和发型有保障吗?姚云给他们说:“我是专业理发师出身,会根据大家的脸型、气质作简单设计。”

  慢慢地,孩子、老人、年轻人等陆续找姚云理发,“手艺不错”成了大家对她的一致认可,一些年轻人甚至说“找到了更懂我的‘托尼’”。

  因为义务理发,地点、时间等不拘泥于小节,姚云便鼓励大家预约理发,对老年人,她还坚持上门理发。70多岁的老人李艳华提起姚云赞不绝口,“人美心善性格好,专门到家里来帮我理发,头发剪得还好看。”李艳华说。因为老人独居,姚云为她理发时特意陪她聊天,让老人心情愉悦。

大家在居民微信群里为姚云点赞。(截图拼接)

  姚云义务理发,很多人心里过意不去,会买酸奶、牛奶等送给姚云,她要么不收,收下的就分享给邻居们。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8月10日以来,姚云的丈夫还主动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核酸检测、为居民送菜扔垃圾等工作。

  “我们就是想帮助大家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听到邻居们说感谢的话,心底涌起的成就感是钱无法衡量的,我们也很享受做公益带来的成就感。”姚云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