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开通孕产妇和新生儿急诊绿色通道

2022年09月24日 21:56: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4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保障母婴安全,各地严格执行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开通孕产妇和新生儿急诊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孕产妇及新生儿都能得到妥善处置。

  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儿童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作为自治区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全力做好危重患者的会诊、转诊、技术指导及救治工作。截至目前,4家自治区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已成功救治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的876名危重孕产妇、117名危重新生儿,为全区母婴安全筑牢生命堡垒。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督促医院优化流程,保障涉疫孕产妇的正常产检、急诊、分娩和必要手术等诊疗需求,全力以赴为母婴安全提供保障。积极发挥互联网医院优势,采取线上和线下就诊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孕产妇各项检查及诊疗的及时、有效。通过网络孕妇学校,普及孕产妇产检的相关知识,助力孕妇放松心情。同时,提醒广大孕产妇及家属,就诊时须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医院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及家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