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热力公司及时上门服务 小区供暖问题解决了

2022年10月03日 17:47: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供暖断断续续,地下室的管道是凉的。”10月2日,乌鲁木齐市民夏天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乌鲁木齐市百信康城果岭小区出现供暖问题。

  记者与夏天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10月2日之前,该小区居民家已经来了暖气。但2日早上起床后,感觉家里很冷,一摸才发现暖气包是凉的,再到地下室查看后,发现供暖管道温度较低,管道上方的温度计也测出了低温情况。

  记者与负责百信康城果岭小区供热的新疆汇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从监控大屏上看,百信康城果岭小区附近的供暖处于正常状态。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公司会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去居民家中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2小时后,新疆汇新热力有限公司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该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9月15日,热力公司已对该区域进行供热管网注水,并根据室外天气情况,提前供暖。目前,由于还处在供暖初期,供热管网的一次管网和二次管网的流量分配等专业技术操作还在调试中,且该区域入户管线出现部分爆管以及“跑冒滴漏”的情况,造成该居民区供热系统局部出现管网压力不稳现象。

  目前,汇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调试,已对该区域供热管网进行合理调试并升压。为了消除居民心中的疑惑,工作人员上门向居民做了解释说明。

mmexport1664704102230

10月2日,为保障居民供热,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附近抢修热力管线。王向媛摄

  记者再次联系夏天,他表示,对目前的供暖状态已了解,打消了心中的疑虑,家中的暖气也逐步恢复正常。

  新疆汇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暖初期存在供暖不稳定的情况比较普遍,居民家暖气不热多为排气或者阀门没开等问题,因此,居民遇到问题不要着急,可联系所属的供热企业。同时,由于供热系统开始运行时,需要做出调试的工作较多,居民遇到问题可先耐心等待工作人员提供专业供暖服务。

  “我们小区没有供暖。”10月1日,乌鲁木齐市上海紫园小区两位居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反映该小区的供暖问题。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居民张先生,他说:“昨天晚上有暖气,但现在又没有了。”

  随后,记者与负责该居民区供暖的乌鲁木齐兴国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30日起,公司就启动了相关供暖工作,但由于供热面积大、供暖管线长,热水循环起来需要一个过程。10月2日,由于室外气温回升,供热企业本着节能降耗的供暖原则,适当调低了锅炉房内的供暖参数。

  “看天供暖。”乌鲁木齐兴国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企业会及时根据室外天气情况调整供热参数,保障居民家的室内温度达到20摄氏度以上。

  记者再次联系张先生,他表示,家中已有了暖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