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湖光山色”惊艳了网友

2022年10月06日 19:42: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好山好水”“绿水青山好风光”“好地方好风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好美,好想再去一次”……国庆节期间,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疆广播电视台携手各地州县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湖光山色看新疆”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开,新疆美丽景色、多彩人文、幸福生活、社会发展的故事,深深吸引了网友。

天山天池 刘文艺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在全平台开设专栏,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报道、融媒体产品等报道形式,用“湖光山色唱秋韵”这条自然线,通过“疆湖味道”“疆湖传说”“疆湖风物”“疆湖活力”等栏目串联起历史线、文化线、成就线、精神线,真实记录湖畔周边百姓幸福生活,从百姓视角讲述时代发展的大变迁和大成就。据不完全统计,10月1—4日,仅石榴云/新疆日报发布的全平台产品的媒体转载次数已达376次,产品全网点击量超过500万次。

  10月1日11时,系列直播报道第一站来到“人间仙境”喀纳斯湖。主播和直播嘉宾漫步喀纳斯湖,带着网友们观一川碧水,看皑皑雪山,赏层林尽染,还做客当地人家,听悦耳的特色音乐,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湖光山色间的幸福生活。首场直播仅石榴云客户端观看人次就达 15.9万,全网近80万人次。

天山天池 刘文艺摄

  探访赛里木湖的高颜值“蓝”,登临点将台感受当年金戈铁马的磅礴气势,聆听赛里木湖——夏嘎乐队带来的草原风原生态音乐……直播《赛里木湖:静谧深秋遇见治愈的“赛里木湖蓝”》为全国网友展现了如诗如画的赛里木湖风光,吸引了众多网友。这场直播也引起了疆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对直播进行推流的媒体达20多家。

  “这种全媒体主题报道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网友们热评多多,效果很好。”观看直播《遇见天池遇见美》后,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说,此次主题报道体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电视直播和视频、网络、报纸的合作,主流媒体“领唱”与自媒体配合形成了大合唱,表现手段丰富多彩,受到网友追捧,传播力强。

  《福海寻福》《大漠渔乡的“幸福密码”》《在大漠渔乡听渔舟唱晚》《乌伦古湖:鱼跃福海》……直播、新媒体产品、稿件等全媒体报道,让乌伦古湖吸睛无数。有网友留言称赞这次报道:“记录了乌伦古湖周边百姓幸福生活,围绕湖和人之间和谐发展,全方位展示福海县渔业生产、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特色美食。”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平台通过微博、视频号、抖音等推流了“湖光山色看新疆”各场直播。“这10个湖泊中的大多数都是新疆非常有特色的知名景区,宣传推介好它们,将有力地促进新疆旅游产业的发展。”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赛里木湖:静谧深秋遇见治愈的"赛里木湖蓝"》留言截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