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近400公里接力!应急药4小时速递给患者

2022年10月08日 15:55: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我家人需要定期注射药物,可以帮忙想办法把药送来吗?”10月7日16时,网友顾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疫情求助专区留言。

  当日,记者电话联系了住在鄯善县火车站镇的顾女士,得知她丈夫因患有肺癌,每月需注射药物治疗,受疫情影响,无法将药剂从乌鲁木齐市送至她家。于是,记者立即联系了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有此药物的药店以及顾女士所在的社区,希望能协助解决顾女士遇到的困难。

  “了解到患者诉求后,我们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沿线民警,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尽快将药品送至患者手中。”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宣传教育指导大队副大队长靳涛介绍,为了将药品尽快送达,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分别组织沿线民警,以接力的方式传递药品。

“药品接力”微信群实时通报药品所在位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管梦颖 截图

  17时30分,一个由23名公安民警、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患者家属组成的“药品接力”微信群正式组建,一场近400公里的爱心接力正式开始。

  17时47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勤务大队副大队长张翼到达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昆明路的思派大药房,此时,药房工作人员已将药剂和冰袋一同装入保温袋。

  拿上药品后,张翼立即前往燕尔窝立交桥,与在那里等待的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勤务一中队指导员卡地尔·比希尔会合。

  “车上不能开热风,药怕热。”张翼反复叮嘱卡地尔药品要低温保存。

  “我们已在连霍高速3481公里处,将药品交接给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希望患者早日康复!”19时10分,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副大队长马学涛在微信群内,向患者和后续接应的民警通报药品所在位置。

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与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交接药品时进行再次消杀。吐鲁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天要黑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顾女士说,看到这么多人为她的家人奔波,心里十分感动。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在连霍高速3359KM+500M处,与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接完毕。”

  “吐哈已接收到,正往患者家里赶。”

  ……

  20时,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旗到达了患者所在的小区,用酒精对药品进行了再次消杀后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旗到达了患者所在的小区。吐鲁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收到药品后,顾女士所在的火车站镇友好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患者送往镇卫生院注射药剂。“今天我们一直关注着群内动态,与镇卫生院提前做好对接,确保药来了能第一时间为患者注射。”社区工作人员马建兰说。

  “感谢你们的帮助,没想到这么多人帮助我们。”事后,顾女士感激地说。

10月8日,顾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留言,表示感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管梦颖 截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