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孩子生长激素告急 医院社区联动3小时送药到家

2022年10月08日 22:26: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你们介入后,3小时就帮我们买到了孩子急需的药。很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10月7日下午,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姜女士说,在买药的过程中,他们一家人得到了医生、记者、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帮助。

  这些天,姜女士一直为女儿的药物发愁。受疾病影响,去年11月开始,姜女士13岁的女儿出现生长发育障碍,开始注射赛增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10月7日上午,眼看着女儿就要断药了,姜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求助,希望能通过平台帮助买到药物。

  看到这则求助信息后,记者第一时间和姜女士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之前姜女士一直带女儿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就诊。

  随后,记者将姜女士的诉求向该院反映。很快,该院内分泌科主任闻钰和姜女士联系,确认了姜女士需要购买的药品和数量,为孩子开了2个月的生长激素,并将药物置于冰箱保存。 “孩子身高现在多少、体重多少、最近睡眠怎么样?家长可以陪孩子做开合跳、跳绳这些拉伸运动,还有别忘了记录身高体重情况。”闻钰和另一位医生一边记录孩子的情况,一边给出建议,让姜女士感动不已。

  闻钰说,目前,姜女士的女儿个子较同龄人相对矮小,注射的生长激素有助于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促进蛋白合成、调节脂肪代谢,对孩子生长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记者又联系了姜女士所在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街道红山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他告诉记者,得知辖区居民的购药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取药,送到了姜女士家中。

10月7日下午,姜女士拿到了药物。姜女士爱人摄

10月7日下午,姜女士拿到了药物。张国昌摄

  7日下午,拿到药后,姜女士在电话中第一时间向记者、医生、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是石榴云架起了政府、医院、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在买药的过程中,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很感动。”姜女士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