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的“石榴”红了

2022年10月11日 10:45: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哇!这个太吸引人了,一看到大石榴就能想到新疆,现在这个季节,新疆的石榴也成熟了。”走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潘蓉就被弧形石榴状LED屏吸引,拉着同学李梦伊一起拍照打卡。

  10月9日,记者在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看到,展区中央一块直径2.6米的弧形石榴状LED屏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屏幕上,呈现出色彩饱满、形象逼真的巨大石榴造型,从饱满的石榴籽中绽放出铺满整屏的各族儿童的笑脸。

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参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造型独特的弧形石榴状LED屏,视频中的儿童笑容灿烂、纯真,精神面貌特别好。” 观众蒋志臻说,这个石榴屏寓意好,很有感染力。

  “弧形石榴状LED屏的造型,就是想表达这种寓意,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开遍天山南北。”参与设计的新疆艺术剧院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翟为民说,弧形石榴状LED屏主题亮点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是新疆单元的亮点之一。

  为了保证弧形石榴状LED屏造型的美观,在布展过程中,翟为民与厂家进行了多次沟通,反复进行设计和修改,在制作前按照1:1的比例使用3D打印技术打出完整的样品,确定后再按照样品的尺寸进行电子屏设计,最终呈现出弧形石榴状LED屏造型。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新疆单元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驻足良久,看完弧形石榴状LED屏中的内容,北京观众张先生说,主题成就展上有很多有创意的设计,弧形石榴状LED屏将艺术性和观赏性融合在了一起,创意和设计都很有特点。“新疆单元的内容很丰富,让观众看到了新疆这十年来方方面面取得的非凡成就,振奋人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