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紧急药品拿到 网友们写下感谢信

2022年10月11日 20:34: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社区干部全程陪同老人到医院买药、政府工作人员四处奔波买紧急药、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让患者第一时间拿到药……这几天,“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收到不少网友写下的一封封感谢信,感谢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购买所需药品,第一时间解决了他们“急难愁盼”问题。

  “社区干部带着老人来到昌吉州人民医院,全程陪同老人完成核酸采样、挂号、开药,最后将老人安全送达住所,我们非常感谢……”10月10日,乌鲁木齐市民王潇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一封长长的感谢信,感谢外祖父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干部不辞辛苦,帮助老人买到急需药品。

Screenshot_2022-10-11-15-37-56-18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10月10日,乌鲁木齐市民王潇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的感谢信截图。

  10月11日,记者联系到王潇,他说,80多岁的外祖父居住在昌吉市中山路街道五星社区嘉兴小区,患有糖尿病,心脏搭过支架,需要定期服用治糖尿病药和各种慢病药物。10月10日,外祖父家中的药量只够服用2天,需去医院开药。“当天中午,我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外祖父所在的五星社区党总支书记殷俊杰,他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开车带老人到医院开药。”王潇说,社区干部全程陪老人去开药,还到药店继续买药,让他很感动。

  “疫情的阴霾虽未褪去,但这样的社区干部,这样的责任心,让我们百姓安心、放心,更有信心携手战胜疫情。”王潇在感谢信里写道。

  “在领导们的重视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妈妈已经拿到药了,我们一直为妈妈身体健康担心的心也放下来了,感谢为我们付出努力的相关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10月10日,努尔曼·克里木在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此前帮助母亲购药送药的所有人。

IMG_20221011_153105

经过多方联动,努尔曼·克里木母亲所需要的药品已经买到。日子万里·克里木摄

  10月11日,记者联系到努尔曼·克里木,她说,母亲居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患有糖尿病,一直在进行药物治疗,可药吃完了,一时买不上。10月8日,她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求助,当天晚上,就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政府工作人员阿力娅·玉素甫的电话,对方详细询问情况后表示,会尽快帮助购买。10月10日早上,阿力娅·玉素甫成功买到了母亲所需要的药品,经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帮助,送到母亲家中。

Screenshot_2022-10-11-15-41-37-86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10月10日,母亲所需药品拿到后,努尔曼·克里木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

  连日来,不少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写下感谢信,感谢帮他们解决购药和送药难题的工作人员。

  网友“雯文”留言:“非常感谢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闻钰大夫和刘磊大夫,能设身处地为患者考虑,通过网络问诊的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开药、取药、送药,让患者第一时间拿到药物。”

  网友“金泰小区5号楼居民”留言:“我的孩子今年9岁,因为严重挑食,每天需要补充儿童维生素片,但家里没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金泰社区干部庞细兵知道情况后,四处寻找,想办法给我买到了两瓶儿童维生素,我真的很感谢庞细兵。”

  网友“柠檬”留言:“疫情期间父亲手术后,需要购买处方药和慢性病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社区干部帕丽达·买买提和沙晓林到处想办法买药……感谢党和政府培养出像帕丽达和沙晓林这样的好干部。”

  网友“雯文”在留言板上写道:“‘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架起了政府、医院、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加了一条居民表达诉求的通道,让居民居家期间能买到药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