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患者,可通过“经开区第一人民医院”“医联健康”微信公众号线上就诊

2022年10月21日 00:06: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20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长丁志军通报了经开区(头屯河区)解决群众就医难工作情况。

  本轮疫情以来,经开区(头屯河区)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群众医疗服务和保供稳价工作。

  经开区(头屯河区)现有2家市属医院、2家区属医院和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为红码医院,承担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肾透析工作;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一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原则上主要收治中高风险区患者,开展血液透析、孕产妇、儿童等特殊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诊疗服务;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则上承担辖区低风险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为市民提供线上诊疗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

  一是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作用。宣传引导有就医需求的居民关注“经开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掌上医院,根据病情选择就诊医生;或者关注“医联健康”微信公众号,根据病情选择就诊医生;也可根据病情拨打24小时问诊电话咨询。

  二是按照“先救命、后治病”原则,凡急危重症者或线上诊断为急危重症者,可立即拨打市急救中心电话求助,遇120车辆需要等待时间,由区医疗救治组或社区安排车辆送医。

  三是按照“分类救治、紧急送医”的原则,经线上会诊确需外出就医的居民,若区属医院可接诊,先行到区属医院就医;对超出经开区(头屯河区)医疗机构接诊能力的患者,报市疫情指挥部协调,安排车辆,提供“点对点”闭环就诊接送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