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药送生活物资,他们这样关爱空巢独居老人

2022年10月22日 20:34: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通讯员景芳报道)“大妈,我来给您送药了。”10月21日,乌苏市林业和草原局驻八十四户乡墩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刘建华为辖区锦绣华庭小区居民马梅美送去生活物资和日常药品。“马大妈今年78岁了,平常和老伴在家,我有空就会去看看他们。” 刘建华说。

  “工作队和社区的干部都很照顾我们,上门做核酸,还教我们用手机购物,一切都很好。”马梅美打电话给子女说。

10月21日,刘建华(左)和同事一起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景芳 摄

  马梅美老两口的子女工作比较忙,平时碰到手机故障、WiFi断网、电视调频等难题,老人家就会给刘建华打电话求助。家里有什么好吃的,老人也会给她留一份。

  “二老通情达理,也很幽默,刘建华要忙,我就替她去看望老人,这已成为惯例。” 锦绣华庭小区下沉干部努尔古丽·思布汗说。

10月21日,努尔古丽·思布汗(右)为居民上门送生活物资。 景芳 摄

  锦绣华庭小区目前有600多户、1500余人,其中独居空巢老人有16户。“居民提出的诉求我们都逐项记录,及时解决。特别是独居空巢老人,大部分有慢性病,我们会常打电话询问他们米面油够不够,药有没有吃完,日子久了,哪家老人该添什么药了,我们都了如指掌。” 刘建华说。

  此次疫情以来,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一起累计解决群众提出的困难诉求300多件,并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消除居民的焦躁情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