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山江·依米尔:“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冲在一线”

2022年10月22日 21:00: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10月21日,天还没亮,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凯山江·依米尔身着二级防护服穿梭在乌鲁木齐一定点医疗保障隔离酒店内,为1200余名医护人员开启一天的后勤保障工作。

  当天,他的第一项工作,是给医护人员配送餐食。伴随着酒店内柔和的灯光,他从住处快步走到酒店大门口,接上由配送公司送来的餐食,便和配餐保障组成员一起分配。“2号楼235份,5号楼192份。”凯山江一边对着手里的5张明细单,一边给餐饮配送组的人说明配送数量。

  每天早上用餐人数是最多的,从医院下夜班的医生回来要吃饭,准备上班的医生需要就餐之后去上班。数量越多,工作越要做得细致,每栋楼餐食配送数量他都认真核对。

10月21日,凯山江·依米尔清点防疫物资。王吉力摄

  清点完配餐数量,凯山江来到正在做准备工作的核酸检测组,“检测物资够不够?”他每天会不厌其烦地问着同样的问题。

  7时30分,接送下夜班医护人员的班车缓缓驶入酒店,等医护人员都下车后,车辆开往指定地点进行消杀。凯山江步行来到消杀点内,一辆一辆检查消杀情况。

  为提高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凯山江多次邀请院感专家有针对性地给大家开展个人防护培训。“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的人。”凯山江说,每个后勤人员都必须按照规范流程操作,要持之以恒,不能有丝毫懈怠。

  9时整,35辆满载着去上班的医护人员车辆准时出发。此时,凯山江抽出时间快速吃完早饭,又来到环境清扫组,一起开始进行环境消杀、环境采样。

  11时50分,午饭送进酒店,凯山江又来回奔走在各个后勤保障小组之间,重复着早晨那一套流程的工作,每个环节,他都必须不断督促、检查。

  18时许,晚饭配送过后,他又开始统计第二天各类物资的配送需求,在当天各项消杀、清洁、拉运垃圾等工作均完成后,与各组组长开“碰头”会,复盘一天工作流程,及时指出薄弱点并整改问题。凯山江说,他们每个人每个岗位都是一个防疫螺丝钉,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用心拧紧每一环,才能为医护人员提供最坚强的后盾。

  “我是党员,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冲在一线。”凯山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