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丨张振忠:小喀拉达坂的“活地图”

2022年10月24日 18:08: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张振忠带领同事开展巡山踏查工作。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蕾 通讯员 吴晨龙 芦胜磊

  国字脸,小平头,今年36岁的张振忠,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博乐边境管理大队柯依塔什边境派出所小喀拉达坂边境警务站站长。入党15年,他坚守边境一线,有着19年的守边经历。

  张振忠工作认真,对边境线上每一个隘口、每一个达坂、每一条河流、每一处沼泽地情况了如指掌,被大家称为小喀拉达坂的“活地图”。

  2003年,张振忠入伍到边境一线,卫国戍边。2017年,小喀拉达坂边境警务站成立。2019年,张振忠任小喀拉达坂边境警务站站长。

  小喀拉达坂山路崎岖,三年来,张振忠带领同事们守护着一方平安。在张振忠的办公室里,一面面锦旗背后,是他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

  今年5月中旬,小喀拉达坂狂风肆虐,导致牧民刘德胜家的牛受惊,100多头牛走散,他向张振忠打电话求助。张振忠立即带着执勤人员帮助刘德胜搜寻牛群。经过一夜的努力,刘德胜的牛全部找回,而张振忠的脚上已满是血泡。

  张振忠说:“与牧民融洽相处是我们边境工作的一部分。牧民是我们的信息员,他们在边境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9月10日20时许,张振忠接到求助,在警务站附近路段施工的一车辆发生爆胎,车辆侧翻滑下路基,情况危急。张振忠立即带领护边员赶到现场开展施救,顺利将被困司机救出。

  9月25日18时许,张振忠接到辖区牧民居马洪·米提拉求助,其给牛喂草料时不小心摔倒,导致腿部骨折。张振忠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简单包扎固定后,将居马洪送去医院治疗。居马洪的子女都在外地,张振忠每天帮他喂牛、做家务,直到其伤愈出院。

  担任警务站站长3年来,张振忠深入牧场帮助牧民排忧解难、解决牧民生产生活问题100余件,挽回牧民经济损失20万余元,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爱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移动110”。

  付出就有收获。因工作表现突出,张振忠被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授予个人三等功;被评为博州2021年度“最美边防卫士”;被博州边境管理支队授予个人嘉奖3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