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位志愿者有“魔法” 统计信息又快又清楚

2022年10月24日 21:11: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0月22日23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岛花苑小区住户艾尼瓦尔·阿扎提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回到家泡碗方便面的工夫,他的微信群里就弹出近百条@他的消息,“都是邻居们拿到物资后表示感谢的。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我就是小区志愿者,和大家已经成为老朋友了。”

艾尼瓦尔·阿扎提在小区配送物资。本人提供

  34岁的艾尼瓦尔是一名魔术师,在乌鲁木齐市经营一家文化公司。本轮疫情来临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总结之前的经验,他把公司平时统计演出物料使用的小程序,修改成一个统计物资的在线表格,居民点开链接,填写楼栋号和手机号后,只需要在每类物资下输入数量就可订购。

  社区工作人员努尔比亚·依明发现,每次统计物资信息时,艾尼瓦尔负责的5号楼总是最快最清楚,“页面简洁,年龄大的居民也能快速上手,比群接龙省事,我就把这个小程序在全小区推广了。”

  进入物资统计界面,所有项目都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目前我设计的是15种生活必需品,基本可以满足需求。统计完成后,后台可自动生成表格,不但有每户需要物资的明细,还有每栋楼每个单元分别需要各种物资的总量,按照表格配送很方便。”艾尼瓦尔说。

艾尼瓦尔·阿扎提根据居民需求,制作了一个统计物资信息的在线表格。古丽吉乃提·依斯坎得尔提供

  居民古丽吉乃提·依斯坎得尔曾因急需药品求助艾尼瓦尔,在联系了小区周边20多家药店后,艾尼瓦尔帮她买到了,“后来我才知道,我的药要得急,药店找车送过来是有费用的,这钱他帮我垫了,可我给他钱他说啥也不要,真是太感谢了。”

居民们经常会在群里对艾尼瓦尔表示感谢。古丽吉乃提·依斯坎得尔提供

  5号楼的居民隔着防护服就能认出艾尼瓦尔,早晨他协助社区做核酸;中午从窗户望出去,他在整理物资、消杀;下午到晚上,他又在配送物资。

  “我的微信名就叫‘魔法师’,好多居民都和我开玩笑说我真的会变戏法。有小孩子在群里发语音说,叔叔快用魔法让病毒消失,我回复:咱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艾尼瓦尔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