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高昌区已累计创建68个无疫小区

2022年10月25日 23:45: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25日晚,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吐鲁番市高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祥星通报了高昌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高昌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先后下发《高昌区开展“拔蓝旗插红旗”创建无疫小区工作实施方案》《无疫小区创建倡议书》,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来,按照小区申报、社区初审、乡镇(街道)评定、区级备案的程序,累计创建无疫小区68个。

  一是创建活动以来,高昌区依托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机制,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责任区,用好村(社区)干部、下沉干部、“访惠聚”干部、联户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定岗定责定人,共同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执勤值守等工作,用心用情提供细心周到服务,及时疏导群众情绪,解决好各类困难诉求,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严格落实闭环要求。严格落实出入口24小时专人值守,除特殊情况外,其他人员一律禁止外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登记等管理措施。严禁相互串门、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无接触物资配送,物资不经消毒,一律不准进入小区。

  三是加强活动管理。有序引导小区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下楼活动,小区内商超开展限流营业。出门要戴口罩,进门要消毒,避免人群聚集和交叉。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无接触取物资。

  四是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清洁整治。物业及志愿者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对楼道、扶手、电梯间、健身器材、垃圾桶(站)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居民到小区内活动自带纸巾、手消等物品,做好自我防护。对小区内垃圾分类转运,做到“日产日清”。

  五是注重家庭防护。加大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居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外出接触其他物品不触摸眼口鼻,回家后第一时间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手消,做好家庭环境的消毒消杀等,减少感染风险。

  六是做好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的人员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各项措施,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十大症状”者,第一时间留观,并向社区报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