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老刘”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

2022年10月27日 22:36: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27日,在乌鲁木齐市鲤鱼山街道新医社区,刘宏麟(后)和李兵(前)正在搬运物资。付杰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他叫刘宏麟,是乌鲁木齐市鲤鱼山街道新医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居民眼中靠谱的“老刘”。

  刘宏麟去年4月应聘到新医社区工作,主要为新医社区87号楼近200户居民提供日常服务。

  哪家有人身体不好、哪家独居老人需要特殊关照……通过细致走访了解,如今这些住户家的情况,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这也正是他能服务好居民的基础。

  刘宏麟所负责的居民中有4家独居老人,这些老人是他每天重点关心的对象。

  其中一对90岁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他每天从社区食堂给老人送餐。他说:“老人家年纪大了,做饭不方便,得操心呢……”

  半夜,一位居民皮肤过敏,已经睡下的刘宏麟立即到处找药,及时给居民送过去。

  孩子发烧、家里缺水果、需要买物资……刘宏麟的手机每天响个不停,他也忙个不停。他在居民群里经常说:“有事找我老刘……”

  刘宏麟说:“能得到居民认可,最大的原因是,有一群特别尽心的志愿者和我一起并肩战斗。”

  李兵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他和楼里的4位退伍老兵加入志愿者团队。

  “给居民做服务,就得细心、耐心,还要讲究方式方法,李兵大哥人热心、做事有条理,每次遇到困难,我就和他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刘宏麟说,李兵总是能给他很好的建议,让他处理问题能更加从容。

  “扛大桶的水、给居民送米面油、买西瓜……”李兵、徐知刚、张怡贵、孙学术4名退伍老兵,每次在配送物资时,会主动承担较重物资的配送工作,这让其他志愿者和居民都感动不已。

  刘宏麟说,每天的工作琐碎、繁忙,也很辛苦,可是越干越有动力,因为总有很多人在温暖着自己。“居民的认可、鼓励,让我每天干劲儿满满,我会继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居民心中‘靠谱的老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