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实现阳性感染者“0新增”的小区逐渐增多

2022年11月05日 23:43: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德禄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疫情最新情况。

  经过不懈努力、严防死守,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运行,治愈出舱(出院)人数不断增多,向好态势越来越明显。从最近几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看,呈现“3个逐渐增多”的局面:一是首次实现阳性感染者“0新增”的小区逐渐增多;二是保持连续2日以上“0新增”的小区逐渐增多;三是接近连续7日“0新增”的小区逐渐增多,为下一步加快推进动态清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乌鲁木齐市防控工作的关键在于加快“有阳”小区的清零速度,防止“有阳”小区与“无阳”小区之间的交叉感染。需要说明的是,“有阳”小区的清零,既包括新增阳性感染者清零,还包括阳性感染者离开所在小区、转运至定点医院或方舱,二者缺一不可。乌鲁木齐市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更大防控效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