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新疆开放大学让党员徽章闪耀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2022年11月07日 18:28: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基层工作经历,熟悉社区情况,让我来!”……10月23日,新疆开放大学党委向学校党员干部发出支援防疫一线倡议不到两小时,74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就近就地参与一线抗疫。

  每天穿着防护服,张振杰要背着40公斤装满消毒液的喷壶,从28楼逐层消杀。作为学校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学习委员兼纪检委员,张振杰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所服务的小区属于高风险区,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我们尽量把每天的工作做实、做细,守护好小区居民安全!”张振杰说。

11月4日,新疆开放大学教务第一党支部党员严菊婷为社区居民配送物资。新疆开放大学供图

  预备党员阿卜力孜·阿比迪尔依木是个精明能干的小伙儿,社区干部看他手脚麻利,安排他给居民送药。买药看着简单,实际是个繁琐事。每晚拿到居民的身份证、医保卡和购药单后,阿卜力孜都要做好清点分类。第二天早晨8点,他便前往各大医院排队开药,或辗转于各个药店买药。跑得多了,哪类药能在哪个医院开到,他都熟记于心。“我有高血压,每天都要吃药,多亏阿卜力孜帮我去医院开药,我的血压控制得很好!”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街道领馆巷南社区居民贾玉珍感激地说。

新疆开放大学教学第四党支部党员张泽宁为社区居民清理垃圾。新疆开放大学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和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新疆开放大学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亮身份、做榜样,让党员徽章闪耀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大姐,您订的菜包放门口了。”“大爷,您今天量血压了吗?我来帮您!”这两天,学校教学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张雨停忙着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104团中豪润园小区居民送物资。除开展核酸采集、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等,他还运用自身护理专业知识,为居民解答常见病的护理问题。

  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买力克扎提·地力木拉提在天山区胜利路街道三屯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居民的过程中,得知一名来乌务工的女孩因疫情暂时没有收入,生活困难,他立刻与社区干部一起,在小区发起了爱心募捐倡议。当他为女孩送去捐款和馕时,女孩感动得热泪盈眶。“我的父母都是老党员,他们经常教育我,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我也想给我的儿子做个榜样!”买力克扎提说。

  在学校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教职工加入社区志愿队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教师娜孜热·哈依尔拜克每天负责所在单元107户居民的物资保供统计,给予老人特殊关心和照顾。疫情期间,她向学校教学第一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文法学院教师达娜·阿迪里别克主动到天山区东泉路街道碱泉一街南社区报到,从事配送物资、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达娜说:“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很辛苦,希望我们的加入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