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亮身份见行动 防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2022年11月07日 18:28: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兆云 刘剑平摄影报道)“天亮了,起床了,核酸检测开始了。做梦的,打呼的,昨晚游戏通宵的;上课的、拖地的、穿着睡衣做饭的,出来记得戴口罩,一家老小都要到。”

11月5日,贾珊在小区通过小喇叭为居民宣讲防疫知识。

  11月6日早晨8点,乌苏市军民路社区捷特尔花园小区里的“小喇叭”准时响起来了。居民王建在那充满磁性而又幽默感十足的顺口溜中起床、洗漱、下楼做核酸。

  “这个顺口溜诙谐幽默,非常接地气,时刻提醒着我们出门做核酸做好个人防护,我们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共同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捷特尔花园小区居民王建说。

  这条顺口溜的创作者就是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沉干部贾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8月初疫情以来,贾珊先后辗转到文林小区、清华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27日,军民路社区捷特尔花园小区需要人手,贾珊又主动申请到捷特尔花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就要时刻冲锋在最前面,当模范、做表率。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贾珊说。

  下沉到捷特尔花园小区以后,贾珊发现小区采集核酸的效率低下,居民们配合核酸采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不强。为了提升居民核酸采样效率,贾珊一改传统的大嗓门喊话模式,编写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来督促群众起床做核酸。她的这一创新方法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区核酸采样由之前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了3个小时内全部完成。

11月1日,贾珊在小区为居民送物资。

  捷特尔花园小区是乌苏市人口数量较大的小区之一,小区有41栋楼867户居民。小区内的核酸采样、集中消杀、生活物资配送和困难诉求解答都需要有人来完成。贾珊下沉到小区后,主动亮出党员的身份,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在社区群里。同时认领重点的9栋楼179户居民的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15号楼的居民刘庆昌今年已经85岁了,因为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老人需要长期用药。贾珊主动担负起了老人买药、送药的任务。

  “我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需要长期用药,智能手机功能也不太会使用,多亏小贾帮我从医院定药,还送到我家来。”刘庆昌说。

  贾珊每天穿梭在9栋楼之间拉物资、做消杀、清垃圾,居民的详细情况她都做到了一门清。但是对自己的家庭,贾珊却一天也照顾不上,8月份她将自己5岁的儿子托付给了婆婆照顾后走上了防疫一线。

  乌苏市军民路社区捷特尔花园小区下沉干部赵萍说:“和贾珊工作了1个多月,她“女强人”的形象和顽强的作风感染到了我们每一个人,也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本轮疫情以来,乌苏市7533名党员组建了161个临时党支部、171个党员先锋队,走进街道、社区,奋战在防疫最前沿,扛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让居民群众在防疫一线始终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困难面前始终能看到飘扬的党旗。

  “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下沉到居民小区,就要把居民的事始终放在心上,为百姓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贾珊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