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耶尔登:变身“跑腿员” 服务不停歇

2022年11月07日 20:4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通讯员 刘娟

  “这本子都快记满了,希望在换新本子之前咱们能战胜疫情,让这本子早日‘下岗’。”11月6日,耶尔登翻看了本子里记录的内容后,从车里拿出一包药,放到了乌苏市奎河街道金穗园小区门口并拨通该小区志愿者电话,请转交买药的居民。

  今年46岁的耶尔登是金穗园小区居民。疫情发生后,耶尔登主动联系社区,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时,社区急需一辆车接送居民就医和取送药品。于是,他和他那辆贴着红色“爱心”的车开始了志愿服务。

11月7日,耶尔登在乌苏市一家药店门口清点居民采购的药品。

  现在,小区居民都认识了这辆“爱心”车,并亲切地称呼耶尔登为“爱心志愿者”。

  对于耶尔登来说,“爱心”车上的一个笔记本尤为重要。他说:“金穗园社区有9个小区,每天需要办理的事情太多,有时候一边接电话,一边有微信,我担心有遗漏,就用一个登记本,把每天取送的物品和充值的金额与联系人都登记下来。”

乌苏市奎河街道金穗园社区志愿者耶尔登将居民的需求全部登记在本子上以免遗漏。刘娟摄

  整个本子,除了剩下的几张空白页,前面记满了他每一天中为居民办的事,有买药的、有充值的、有取款的……粗略统计,耶尔登为各小区居民提供送药送卡服务已超过2000次。

  乌苏市奎河街道金穗园社区副主任努尔艾·阿合买提江说,社区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志愿者不能回家住,但是耶尔登依然坚持志愿服务,经常是过了饭点才见他取饭,有时半夜还要出车。即使这样,他从没有叫苦叫累,不论晚上忙到多晚,第二天也是早早起床洗漱后开始上岗。

  耶尔登说:“每天需要为小区居民服务的事情太多,不及时办,担心居民着急,所以我尽量是加班加点把事情办完。”

  通常每天在各个药店、医院取到药品,然后到各个小区,把药交给小区志愿者。还有居民买水、买电、购天然气,有时候临时交来的卡和其他事务多,遇到排队耗费时间,一上午办不了几件事,耶尔登就总结经验,每天规划路线。“事先给各个小区通知好,每天早晨统一取卡时间,这样把同类事情一起办,很大程度提高了效率,居民买的药和水、电、气卡充值这类事情都能及时解决。”耶尔登说。

  耶尔登说,2020年疫情时,他就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愿意为我们小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